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在政策、人才、企业三方面共同促进下,海南已经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自贸港的火热,也带来了海南商办地产市场的火热。有业内人士认为,商办市场的火热程度,代表着地区经济的发展前景,而当下蓬勃发展的海南商办市场,显然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广阔前景。

在海南当下的商办市场中,要论佼佼者,无疑是2020、2021年连续两年入选海南省重点项目的海口龙湖光年。

海南自贸港即将封关运作 岛内商办市场的崛起元年

自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动后,海南迅速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企业、人才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在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翻一番”的基础上,2021年海南全省实际使用外资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央企方面,在琼央企已达500多户,资产总额突破6500亿元;民企方面,2021年全省新增企业17万户,其中新增民营企业15万户。暴增的市场主体及“井喷”式的人才涌入,给海南商办市场的发展,也带来了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在住宅产品全域限购的背景下,海南商办产品的投资潜力,愈发显现。而纵观全岛商办市场,由龙湖集团开发建设的“龙湖光年”综合体,尤为耀眼:首开当天成交698套,数小时内销售额就突破7亿元大关;连续20个月霸榜海口商办产品月度成交套数,创造海南商办销售新纪录。一时间,“龙湖现象”为业内所侧目。

作为海南首座TOD商业综合体的“龙湖光年”,显然正在改变这整个市场的投资风向。

即将封关运作的海南自贸港,并不缺少常规性的商办产品,但传统的商办产品既不能满足大量入驻的国内外企业、人才和投资消费群体的需求,也无法匹配海口城市的发展。“龙湖光年”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产品,满足不同办公需求,让海口的商办产品更国际化,更具有投资价值。海南的商办市场跟随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红利正在逐步崛起,“龙湖光年”更是走在前列的引领者,为整个城市带来产品的革新,甚至推动整座城市资产、投资逻辑的变革,成为海南商办市场的旗帜项目。

立体交通、综合TOD 打造多维度商办“变形金刚”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指出,海南要“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要机遇,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竞争新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机遇,刺激着海口商办终端市场的持续火热,在汹涌而至的自贸港投资热潮中,诸多品牌商家争相入驻龙湖光年,前瞻布局自贸港未来发展。

在海口近年启动建设的众多颇具实力的商办项目中,龙湖光年优先于同期竞争对手,实现了产办一体化落地,具备超大TOD综合体加持,在不少投资者眼中是商办产品的不二选择。

龙湖光年连接的环岛高铁城西站,占位环岛交通枢纽位置,能够覆盖海南省内14座城市,辐射数百万人口。除了拥有2小时覆盖全岛的便捷交通,龙湖光年TOD综合体及周边的6条交通干线、规划中的22条公交线、P+R停车场、约5000㎡泛候车厅,更智能的解决了传统CBD可能面临的通勤压力。

商办产品的地段往往决定了项目价值的上限。但入驻龙湖光年,不仅可以2小时抵达全岛主要市县,配合高铁直达的美兰国际机场,还可以通达全球,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发展过程中,龙湖光年所掌握强大的区位优势,足以点燃这个价值百亿TOD综合体。

不少国际企业正是看准了龙湖光年昆府国际组团的种种优势,搭配商企结合的模式高度契合“微总部+旗舰店”的使用需求,在政策、红利、区位、价值多方buff加持下进驻昆府国际。

国际化生态办公演绎“光合办公”理念 让海南商办更具国际范

海口市区老旧的商办集群功能化日益落后,大多存在体量较小、功能单一、生态匮乏等多种问题。虽然交通便利,片区优势明显,但受限于规划和理念上的限制,商办空间采光、通风、环境发展上日渐乏力。在百亿TOD加持下,昆府国际将享受综合体内七大城市功能集群的优势资源,成为集交通、消费、商业、办公于一体的海南下一代全新CBD商务核心区。

生态办公以及缤纷商务配套,无疑是大型国际化企业进驻昆府国际的重要原因。昆府国际以约2万㎡空中花园,打造酒店式会客厅、全龄泳池、户外办公、共享书屋等7大共享主题空间,构建热带雨林微生态系统,引领海南绿色商务办公步入新阶段。同时,昆府国际享受“龙湖光年”约22万方商业旗舰天街、光年大道夜经济步行街及星级酒店等配套资源,拥有7X24h全时段多功能消费体验。

在昆府国际续推的14#楼产品里,建筑面积为150-210㎡,享有海南过去所缺乏的5.4米花园办公环境,可拓展两倍空间实享近300㎡;全明环景采光,全玻璃幕墙外立面,可享7.7m窗宽;南北通透,享多层酒店式精装入户大堂;300m+风雨连廊,连通空中花园与办公空间;多元特色户外活动,实现工作到生活的平衡……昆府国际办公资产有着远超其他竞品的广阔视野及高达75%的空间利用率,构筑海口国际化商务形象。

海口商办紧缺型产品 花园办公资产引发“龙湖现象”

龙湖的进驻,对于一个区域、一个城市的意义,不言而喻。而龙湖光年14#楼的推出,更是对海口商办市场版图的有力填充。随着更多企业的进驻、大量人才的引进、外资投入不断增加,政策红利不断兑现,海南的投资机遇,已经无法被忽视。

持续增长的市场主体及新设企业,既增强了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骨架,也不断促进着海南商办价值提升。昆府国际前沿的“光合办公”理念为海南商办产品树立新的发展模式,而150㎡的中小面积,也降低了投资海口的门槛。

昆府国际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产品,满足不同办公需求,同时为投资者带来长久持续性的回报。龙湖光年不只是一座商办综合体,更是海南自贸港的商办地标。(刘泽飞)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