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4日报道(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罗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海南省琼海市,155名湖北籍旅客被安排在一家留观酒店内进行医学观察。为此,当地政府组织了特别的“不见面运动会”,为群众排解寂寞、打气鼓劲。

  点击收听报道


  录音报道正文:

  连日来,在琼海市一家医学留观酒店里,一阵阵欢声笑语不时传出。每天,这里都会上演“不见面的运动会”:时间一到,大家便跟着音乐动起来,有的仰卧起坐、有的跳舞、有的小跑……大家在有限的空间里,体验着运动带来的无限欢乐。

  活动发起人、旅客吴明东说:不限你干嘛,但是你要坚持半个小时,一天两次,早上我们是九点半开始,下午我们是3点开始。

  据了解,吴明东一开始提出这一想法后,当地政府和酒店很快便帮忙动员组织起来。大家不需要见面,只要把运动的视频发到群里“打卡”。每天酒店会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家庭氛围奖等奖项。对获奖的家庭,工作人员会发放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牛奶、八宝粥、水果等物资。

  旅客陈华非常好的,运动减压呀,有了这个运动后,大家的心都在一起。主要是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是很好的。

  旅客赵正伟在一个房间里,这么多人,大家都觉得很苦闷、很难熬,那么大家都响应了,来打发一下这个无聊的时间。

  目前,海南全省设置了多个医学留观点妥善安置湖北重点疫区的旅客。为了主动做好服务、给旅客们带去温暖,琼海市组织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当起了“客服”,随时答疑解惑,对群众的生活需求也进行及时的登记、处理。

  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介绍:那我们首先没有把他们当成是被隔离观察的特殊的对象,而是当成更需要我们关心的游客。我们才设身处地地做了很多点对点的、满足他们个体化需求的服务工作。防的是病毒,而不是这些游客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