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央广看海南

央广网

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在海口举行

2016-11-17 17: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17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王天巍 甘业星)11月15日至16日,主题为“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

  本届研讨会围绕交流气象科技热点和前沿问题,以及对近几年我国或本区域出现的暴雨、干旱、强对流和热带气旋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服务展开讨论分析,研讨区域气象灾害防御等事宜。与会专家和学者深入研讨了泛珠三角区域气象科学研究,台风、暴雨、强对流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应用研究,新媒体传播技术及应用,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气象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

  此次论坛由广东省气象学会和海南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海南省气象学会承办,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省(自治区)气象学会协办。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目前已经扩展为泛珠九省区,为促进省区间合作、共同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张颖

关键词:珠三角区域;气象科技;气象学会;学术论坛;气象科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24日下午,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之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该联盟由泛珠三角区域内地九省(区)网信办牵头成立,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秘书处作为业务指导单位。

2016-08-25 00:30:24

提升泛珠三角 城市合作水平

(记者/张西陆通讯员/穗府信)9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并提议下届联席会议开始增加企业界经贸对接环节,获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

2015-09-27 07:00:54

去年佛山空气质量拖珠三角后腿

记者获悉,2013年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6.3%,该比例佛山为67.41%,比珠三角区域平均达标天数比例要低8.9个百分点。佛山PM2.5、PM10、二氧化氮等多项污染物浓度都高于珠三角区域平均水平,也超过了国家标准限值。

2014-03-27 10:15: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