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0日消息(记者蔡文娟)5月19日起至6月6日,中国女足在海口进行集训。20日上午,中国女足举行见面会,主教练水庆霞及队员王珊珊、张琳艳、肖裕仪、娄佳惠等出席活动。

水庆霞与出席活动的女足队员(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见面会上,水庆霞表示,此次集训主要是针对一些细节方面进行提高,目的是让老队员保持状态,让新队员充实到球队当中,通过训练提高自己,为接下来的各项大赛做好准备。“包括在亚洲杯赛场上传接球的准确性、一些思维转换等方面,我希望能通过海口的集训去逐步提高。首先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在细节上面不断优化,希望这次训练所有人能够达到预期。”

水庆霞回答记者提问(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中国女足被誉为“铿锵玫瑰”,“铿锵玫瑰”又具有着怎样的精神品质?对此,队员王珊珊在见面会上分享了她的看法。“我认为‘铿锵玫瑰’代表着不言弃和不服输的一股劲儿,这两点在我们中国女足面对亚洲杯三场比较‘硬’的比赛时体现出来,通过大家一起去拼搏努力取得了胜利。”

水庆霞和女足队员看球迷们寄来的祝福贺卡(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王珊珊表示,夺得亚洲杯冠军只是一个开始,后面中国女足还将有更多的比赛,挑战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希望通过后期的训练,不断努力提升,然后在更高的舞台展现自己。”

1986年,中国女足首次参加亚洲杯就获得冠军。至今,共15次参与亚洲杯,获得冠军9次,亚军2次,季军3次。参加亚运会8次,晋级世界杯决赛8次,参加女足世界杯7次,闯入奥运会5次,其中最好成绩是在1996年的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两次赛事都获得了亚军。在年初举行的女足2022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2的比分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