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9日消息(记者蔡文娟)5月18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公告要求,滞留外省(区、市)高考考生,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须返回报名所在地。

资料图:考生有序进入考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南省考试局要求,仍滞留高考报名所在地以外地区的考生须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学校(单报生向所在市县招办)报备。考生和家长应保持手机号码畅通,主动如实报告相关情况,了解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认返回安排等事宜,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考生在外期间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流动,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监测健康状况,并通过支付宝、微信等APP在海南健康码内每日打卡。

5月24日后,因参加体育单招专业考试等特殊原因,确须离琼的考生,须提前向报名所在地报备,并认真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目的地来(返)琼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按相关政策和要求接受疫情防控管控措施,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不能参加高考的,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