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坎岭陶艺园位于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东南一隅,占地面积一百二十余亩,这里属火山地貌,以火山岩为特色的陶土资源十分丰富。

澄迈金江古窑址是迄今为止在海南省发现的最早的古窑址,已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从窑遗址出土的陶瓷制品来看,其制窑工艺与福建等窑场非常相似,但其器形、釉色和纹样装饰等,具有明显的南海特色和地域特点。

自创建以来,红坎岭陶艺园吸引了众多陶艺家前来访问、交流、创作。陶艺家们以柴窑烧制为特色,逐步形成了“红坎岭窑”独特的柴烧陶艺品牌。

经过十数年的建设与磨砺,陶艺园已具有相当的规模。园区内遍布各种热带植物,大片的霸王棕和椰子树汇聚成林。掩映在林木之中的五孔仓式窑,在宽大窑棚的阴影中显得古朴而神秘。窑棚一旁青砖灰瓦陶工坊内部面积多达上千平米,宽敞而明亮。大型的堆花陶缸,粗犷的大型陶柱,浑厚质朴的各种陶罐,以及各种风格人物陶塑散落在园区内的树荫下、草地旁。

独特的陶艺体验项目是园内最受欢迎的项目。游客不仅可以在陶艺体验工坊学习、了解、感受当年窑工们精心练泥、制坯、烧窑等工艺流程,还可以尝试着制作各种简单、实用而美观的陶艺制品,体验捏泥玩陶的快乐。

监制:李兆法

统筹:罗 麟

记者:钟 宁

视频:晁 聪 陶 淦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