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17日介绍,2021年海南自贸港全社会用电量405.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8%,首次突破400亿千瓦时。

记者了解到,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建筑业用电需求增速较高,省内旅游市场逐步向好,拉高第三产业电量增速,同时充换电服务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分析,2021年第一产业累计用电量19.83亿千瓦时,海南农林牧渔各行业电量需求均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畜牧业和渔业养殖用电持续攀升,分别同比增长65.65%和13.05%。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158.19亿千瓦时,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建筑业用电需求增速较高,全年电量同比增长19.07%。

2021年,海南省内旅游市场逐步向好,拉高第三产业电量增速,累计用电量146.04亿千瓦时,是拉动省内电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用电量持续攀升。

值得关注的是,海南充换电服务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电量3.9亿千瓦时,成为新的电量增长点。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超5.8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中新网记者符宇群)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