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经营规模扩大 税收贡献增加 研发投入增长
            一季度全省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2021年一季度,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延续快速发展态势,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税收贡献快速增加,研发投入高速增长,实现良好开局。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具体来看,一季度,全省现代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29.42亿元,同比增长30.1%,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两年平均增速12.4%。从占比情况看,一季度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30.8%,较2020年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占服务业增加值的49.2%,较2020年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

  同时,规上企业经营规模大幅扩张。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不含金融业)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同比增长113.4%,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两年平均增速33.1%。此外,税收贡献快速增加,研发投入高速增长。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不含金融业)贡献税收54.93亿元,同比增长109.1%,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两年平均增速15.4%。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研发投入5.09亿元,同比增长98.8%,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两年平均增速42.3%。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研发投入4.42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的86.8%。(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