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琼海4月13日消息(记者洪坚鹏 通讯员张媛)4月13日,海航金鹏航空与琼海市政府首次合作冠名的飞机“博鳌号”,由上海浦东顺利抵达琼海博鳌机场。当天,是该航线开通一周年之际,迄今已运输两地往来旅客逾5万人次,有效促进了江浙沪地区与琼海及周边地区的商务与旅游合作。

“博鳌号”飞机冠名仪式(央广网发 张媛 摄

  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博鳌航线保障上海地区的专家医生、康养旅游消费者往返博鳌近万人次,成为连接上海、博鳌乐城两大国际医疗高地的空中桥梁。

  当天,金鹏航空为乘坐“博鳌号”主题航班的旅客精心准备了客舱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开航一周年。上海旅客吴玉琴表示,非常幸运能够在上班第一天乘坐这一主题航班,当天是她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一家医疗机构报到的日子;旅客王缓是上海某律所的实习生,将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担任翻译服务志愿者,乘坐本次主题航班对她来说意义特殊。

“博鳌号”飞机抵达博鳌后过水门(央广网发 张媛 摄

  琼海市副市长李熙在航班冠名仪式上表示,期望以此为契机,把“博鳌号”飞机打造成琼海航空旅游产业的空中形象名片,通过航机媒体的展示让更多旅客了解琼海的特色康养旅游,获取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最新医疗信息,吸引更多消费者到来。

  李熙说,上海-博鳌航线的开航为琼海医疗以及康养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为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金鹏航空总裁于文勇介绍,上海-博鳌航线在过去一年的执航表现远超预期,目前已经成为金鹏航空上海进出港表现最为亮眼的航线,客座率平均达到75%以上,代表着两地旅客出行需求的旺盛趋势。现在航线已由一周两班调整为每天往返一班,以充分保障两地旅客的出行。

  据悉,该航线开通以来,还通过腹舱运输虾苗等海南特色农产品近300吨,一年执行往返航班300余架次,为琼海地区季节性农产品及时出岛提供了运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