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13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王淑超)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海口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先后在海口举行。当天,海口市累计签约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额超290.72亿元。

海口市重点项目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海口市投促局供图)

  当日签约的企业和机构将在总部经济、临空产业、医疗健康、金融、文化创意、高端消费、教育等领域,与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秀英区、琼山区、海口投促局等单位开展全面合作。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各类优惠政策密集发布,自贸港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海口投资兴业热度逐渐升温,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纷纷聚焦海南和海口发展。

  据了解,海口市近年来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全面发力精准招商,在2020年度全省招商考核中获得市县第一名。2021年第一季度海口市新增企业超过15000家,同比提升166%;招商项目签意向金额、签实质合同金额、纳税额平均超过序时进度15个百分点;新增签署意向协议项目50个,签署实质合同项目51个,开工/开业项目78个,竣工投产/产生纳税项目34个。

  海口市下一步将继续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扛起海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