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海口绕城高速二期主线(央广网发 洪坚鹏 摄)

  央广网海口3月30日消息(记者洪坚鹏 通讯员陈慧文)30日,海口绕城高速二期——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工程主线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于当天下午开放交通。通车后,该段道路通车范围为海口绕城高速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公路项目主线和演丰互通。

  据了解,海口绕城高速二期工程项目起于海口市灵山镇,接绕城一期,中间跨越县道云美线、省道灵文嘉线,止于海口市演丰镇,终点设演丰互通接海文高速公路,路线长15.07公里。

  该工程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33.5米,它是连接海南“海澄文”区域重要的横向通道,也是海口市江东新区重要的对外快速干道,对加快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据介绍,海口绕城高速二期工程项目自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面临工期紧、地质条件复杂、城区征地拆迁和涉铁工程协调难度高、疫情影响等困难。为尽早缓解机场周边路网交通压力,解决市区进城通道单一问题,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交建局组织各参建单位春节正常施工不放假,提前8个月实现主线顺利通车。项目下一步将加快云龙互通和国道G223改建段的建设。

  建设单位提醒,目前海口绕城高速二期机场互通的新建匝道(绕城二期往来绕城一期机场方向)暂未完工,出入机场的车辆需注意选择行车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