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南3月16日消息(记者洪坚鹏 通讯员罗轶奇)3月14日,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斐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海南林业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决心斗志,坚定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塞罕坝林场、鹦哥岭青年团队等林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林业工作,奋力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海南实现路径,深入研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形式和路径,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带头学习,带动学习全覆盖。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推动工作,加强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