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2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12月19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海南省一村一品发展研究会、观农会联合主办的2020超级新农节暨海南一村一品乡村品牌推介会在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举办,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及新农人代表500余人出席活动。

  海南省一村一品发展研究会执行会长颜利在致辞中表示,2020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年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希望通过本次超级新农节的举办,让更多优质的资源关注乡村、服务乡村。我国正处于全面社交商业化发展时代,电商直播、社交电商、社群团购异军突起、电商、短视频、MCN机构、农商巨头下沉加速,如何触达普惠时代的新人类,如何快速高效地进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社交化转型,成为每个品牌、创业者及新农人必须攻克的课题。

  中国热带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子荣表示,本次活动热作高科携手淘宝、有赞、京东、抖音、快手、微博等大型平台机构,搭建全国性开放式平台,以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产业资源联动的市场化机制和新的商业模式,发挥直播电商推动农商互联、农产品上行和打造消费场景方面的作用,构建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加快带动直播带货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悉,本次活动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海南农业王牌为抓手,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围绕“红人、红货、红场”启发新时代而造的新农人场景商业新革命的办会要求,探索“线上直播、线下撮合”的节会OMO创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海南省一村一品发展研究会、观农会联合主办,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南省现代农业检测中心、海南国际热带农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协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湖北中法职业农民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海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海南新高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观农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