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11月22日晚,2020第二届海南旅游美食购物嘉年华夜市主题活动在海口寻尝里夜市举行。该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是2020第二届海南旅游美食购物嘉年华(下简称“嘉年华”)6场主题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的商家,携几十种美食供观众免费试吃,同时推出5折等加码优惠福利,点燃夜市狂欢。

  当天傍晚,海口寻尝里夜市灯火通明,喧嚣热闹,夜市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消费者及游客广泛参与。18时30分,记者看到一波接着一波的人群前往主题活动签到处,他们纷纷掏出手机转发本次活动信息,领取抽奖券,以便有机会获得当晚的幸运大奖。

  夜幕降临,随着一支欢快的舞蹈《like it》,嘉年华夜市主题活动火热开场。夜市当然离不开美食,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特地邀请寻尝里夜市的“蚝门酒屋”“智杰美食”等商家进行美食推荐,并邀请在场的市民与游客共同品尝。活动中,还开展了“摸石头过河”等有奖互动游戏,市民、消费者及游客积极参与互动,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氛围格外热闹。此外,现场的架子鼓表演,《红色高跟鞋》《别找我麻烦》《对你爱不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今晚的主题活动很热闹,有吃的有玩儿的还有丰富的文艺节目,最感意外的是给我们派发了消费券,让我们可以尽情消费,很符合夜市的特点。”游客李先生前两天得知今晚在寻尝里举办主题活动,今晚特地前来参与,他表示,这次活动不但品尝到海南美食,而且让自己更深地领略了海南夜市的魅力。

  当晚活动现场,还抽取了价值达666元的霸王餐锦鲤大奖,最终来自重庆的程松幸运地获得大奖。“这次获奖,自己感到十分惊喜。”程松激动地说,几天前他通过南海网微信公众号得知嘉年华活动举办的信息,当天便带着家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意外喜获大奖,成为当晚的锦鲤。他表示,中奖后,将和家人好好吃一顿,庆祝一番。

  “榴莲芝士生蚝、海鱼酱拌面、寿司虾、澳洲手指柠檬”等几十种美食,全部免费试吃,不仅如此,还能享受平时难以享受的优惠。当晚,嘉年华的海南出口转内销“同线同标同质”精品展在寻尝里夜市同步举行。记者在精品展上看到,售卖的产品有鱼、虾、蟹、贝、藻类等海洋和淡水渔业生产的水产动植物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精品展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们进行品尝,选购。

  据介绍,本届嘉年华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南海网承办。本届嘉年华活动将举办汽车4S店、夜市、步行街、餐饮、商场、建材等6大主题促销活动,其中的步行街、餐饮、商场、建材主题活动将于11月到12月初陆续举办,欢迎广大市民、消费者及游客关注,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