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海南省民营琼剧团调演开演 15台优秀剧目在海口集中展演

  为推进海南省民营剧团的繁荣发展,促进剧团间的互相交流,广泛宣传基层民营剧团的戏剧创作成果,10月1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省戏剧家协会、省琼剧基金会主办的“首届海南省民营琼剧团调演”在海口拉开帷幕。

  当晚,来自相关文化单位的负责人,省内多个市县的民营剧团团长、代表等以及300多名戏迷观众参加了开锣仪式并观看了首场演出。据悉,在为期20天的活动中,各民营琼剧团将为戏迷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奉上琼剧“大餐”。

  据悉,本次调演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30多家民营剧团的积极响应,经广泛征集、专家评委严格遴选,共有15部作品入选展演,剧目形式、题材多样。

  省琼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剧协与省琼剧基金会以剧目展演的形式,首次面向民营剧团主办调演活动,是扶持民营剧团创作演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推动全省民营剧团的蓬勃发展,促进海南戏剧事业的繁荣进步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尤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