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昌航天发射场中秋节为23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19-09-14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昌9月14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王玉磊 徐斌如 黄国畅)海天邀明月,中秋月更圆。9月13日,恰逢中秋佳节,文昌航天发射场为23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

  

  航天追梦 比翼双飞

  当天凌晨5点,发射场生活区的十几个房间,陆续点亮了灯。距离集体婚礼开始还有4个小时,23对新人们早早起身,洗漱、装扮,新郎打上领带,新娘穿戴婚纱,等待他们人生中神圣的时刻。

  同为航天人的一对新人:孙畅和杨梓鑫,由于工作原因,两人的婚期一推再推。“我们在同一个系统,他算是我的前辈。刚来到发射场时,我是个‘小白’,虽然内向,但生怕工作出错,所以事事向他请教。回忆起相识的往昔,新娘孙畅笑着说道,他性格开朗接触后我发现他是个‘宝藏男孩’,温柔有耐心,又上进心

  如今,文昌航天发射场的飞跃发展,承载了他们的辛勤付出,也见证了他们爱情果实的成熟。  

  聚少离多 青春无悔

  上午8点,新郎新娘已经来到婚礼会场外,空气中弥漫着团聚的温馨气息。

  新人符明明和黄歆捷是一对校友,在一起后,负责发射场通信保障工作的符明明,一心扑在航天事业当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一忙起来常常“失联”是,只要有大型任务都会提前给黄歆捷报备。直到有一次,黄歆捷从早到晚都未收到符明明的消息,联想到那阵子他总说胃不舒服,她感到异常。于是黄歆捷买上动车票赶到发射场,才得知对方因为急症住院。病床上的符明明露出惊喜而笨拙的笑容,让她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在我赶到医院的前一刻,他还在编辑报平安的短信要发给我,短信里竟然写的是他接到紧急工作所以‘消失’了一天。”在婚礼现场,黄歆捷回忆起来,仍感到十分心疼。

  缘起航天 共筑伟业

  上午9点9分,婚礼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婚礼进行曲,23对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迎来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新郎将新娘的双手紧紧握在胸前,进行婚礼宣誓一声声“我愿意”回荡在会场上空。

  在人群中的新郎郑佳焜发射场内一名动力系统的助理工程师,2016年刚圆满完成长征五号首飞,他在一次发射场的联谊活动上认识了海南姑娘陈思思。那天,相邻的嘉宾排号让他们坐在了一块儿,也栽下了姻缘的种子。在气候炎热的海南长大的陈思思,性格也像骄阳般活泼开朗,很快让“黑匣子”郑佳焜变身“话匣子”作为航天人的家属,陈思思也对郑佳焜从事的伟大的航天事业无比崇敬始终默默地在他身后,给予他支持

  

  文昌航天发射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解除了航天人因工作繁忙而无力操办婚礼的忧虑,同时,又能激发航天人以饱满的拼搏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航天强国事业,也对弘扬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婚礼新风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编辑: 吴媚苗

文昌航天发射场中秋节为23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海天邀明月,中秋月更圆。9月13日,恰逢中秋佳节,文昌航天发射场为23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