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农商行营业部斩获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殊荣

2019-07-19 14:45:00来源:央广网

海口农商行营业部员工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海口7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秦娇)7月17日,《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社会责任百佳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凭借其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三农发展、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喜获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特殊贡献网点奖”,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是海口农商银行下辖规模最大、业务种类最齐全的营业网点,是该行展示服务、履行企业责任的示范窗口。荣誉的获得,也成为海口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在力挺实体经济、助农增收致富和公益事业上默默耕耘最有力的证明。

  “海口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快速成长、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商业银行,致力成为有战略气魄、有情怀有温度的优秀企业。”海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敏感慨地说,对于银行企业而言,利润创造和市场占有固然重要,但这并不是价值的全部,海口农商银行坚定地把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作为一种必然的责任,无愧使命担当,不负时代梦想。

  “此次获奖单位和个人都是银行业社会责任的杰出代表,在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攻克扶贫难关、致力绿色金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海南省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如此总结“社会责任百佳”奖项的含金量。

  据悉,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社会责任评估活动包含机构自评申报、资格审查、资料初审、专家复审、审议核定等严格的工作流程,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和社会绩效4个方面、10个一级指标、68个二级指标对参评单位及个人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作出全面评价,是行业公认的至高荣誉。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从全国众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获奖机构,实属不易。

获得的荣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相关资料显示,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员工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年轻化、素质高、凝聚力强的优秀团队。作为海口农商银行的对外服务窗口示范单位,营业部秉持“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倡导“心服务·星体验”的服务理念,打造“乘风破浪、揽月拿云”的服务文化,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荣获“全国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五星级营业网点”“海南省青年文明号”等多个荣誉称号。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省联社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行领导的高度重视。”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负责人杨南欣介绍,参评期间,吴敏董事长亲自任组长,多次督导。在日常经营管理中,董事长也要求大家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经营发展的重中之重。

  事实上,不仅是营业部,海口农商银行银行自从成立以来,就始终践行着关于社会责任的承诺。精准扶贫、普惠金融、慈善捐款……在各种公益活动中,总能发现海口农商银行人的身影。他们从内心深处以诚待客,扶小助微,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是名副其实“有温度的银行”。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海口农商行将“小微金融”作为三大战略之一,为小微企业量身制定特有的贷款产品,不断优化信贷业务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在金融扶贫上,海口农商银行在各个乡镇都有网点,在每个行政村都设有金融服务站,在海口市发放的扶贫小额贷款有80%以上是由该行发放。

  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4.22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亿元,涉农信贷投入实现持续增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1.4亿元;在全市建立244个便民服务点,实现海口市19个乡镇、210个行政村便民服务点全覆盖,建立村级金融服务站53个,实现11个贫困村金融服务站全覆盖。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开展的2018年度“三农”和小微信贷政策导向评估中,海口农商银行荣获2018年海南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三农”和小微信贷政策导向评估双优秀。

  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的过程中,海口农商银行仅仅贴近本地百姓,让最前沿的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红利惠及更多客户。

  该行在提升服务过程中,把关切目光更多地聚焦民生领域。海口农商银行利用网点优势,配合海口市住建部门、人社部门深入到施工工地,指导建筑项目工地利用实名制系统,做好农民工工资代发服务。截至2018年末,已有174家施工项目开立专户,通过实名制系统线上代发累计达5357户,代发金额8172.56万元。在社保智能化方面,率先在全省引进布放了海口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和社保卡自助制卡机,实现53项社保卡应用,率先实现社保卡申领制卡全程自助化。

  吴敏表示,社会责任的实践活动,不止是在投入资金捐助善款,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公益活动都是海口农商银行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近年来,海口农商银行形成了以网点为依托,开展爱心活动的传统,营业部设立城市美容师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热饭、饮水、充电、医药箱、临时休息等爱心服务。

  此外,开展各类爱心扶贫帮扶活动,拓宽了公益慈善活动的帮扶渠道,收获了“学雷锋”慰问贫困户志愿活动、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活动、消费扶贫活动等多个特色公益名片。

编辑: 郑皓月

海口农商行营业部斩获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殊荣

7月17日,《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社会责任百佳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凭借其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三农发展、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喜获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特殊贡献网点奖”,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