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04-09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4月8日晚,主题为“爱与感恩 爱在陵水”的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推介会通过舞台秀、长桌宴、展销大平台等形式,向省内外宾朋推介了陵水丰富的旅游资源,助推陵水文旅产业更加融合发展,助力陵水积极融入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陵水之力。

  来自海南省各级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旅行社、组团社、重点企业及车友代表和媒体人士等500多人集聚一堂,领略了陵水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民俗文化底蕴,共同见证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稳步推进的大背景下,陵水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是弘扬黎苗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友谊,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盛会。目前,“三月三”已发展成为了集节日欢庆、商贸、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海南盛事。旅游招商推介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海南“三月三”的节庆活动,更是对陵水丰富的旅游资源、黎苗文化、美食文化等的全面宣传和展示。

  陵水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旅游业早已被该县视为重点产业,开辟新的发展道路。据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介绍,陵水将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按照“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依法治县”的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形成更加积极开放的新格局。

  当晚的推介会上演了一出别出心裁的剧幕式舞台秀,在90分钟视频背景下,演员们交替朗诵,其中穿插歌曲、舞蹈、走秀、情景演艺等形式,把陵水故事娓娓道来。舞台秀分为“文化陵水”“旅游陵水”“美食陵水”“展望未来”四大主题篇章,从古至今呈现陵水发展及民俗文化的诞生。深情的朗诵、优美的歌曲、精彩的舞蹈赢得了嘉宾观众的阵阵喝彩。

  长桌宴是陵水黎族宴席最高形式和最隆重的待客礼仪,每逢佳节,一席长桌宴极大了加深主客情谊。晚上19时许,陵水文化广场摆开长桌宴,宴请远道而来的宾朋。长桌宴上,黎族长老泼洒圣水为八方宾朋祈求幸福与平安,捧起黎家山兰酒三敬宾朋,现场其乐融融。长桌上摆上了陵水的各种美食:肉质细嫩的光坡阉鸡、让人垂涎欲滴的陵水酸粉、美味佳酿黎族“香槟”山兰酒、品种丰富的阳光果盘……同时,现场还有民歌男女对唱、黎族鼻箫演奏、跳竹竿舞等助兴。宾客们在觥筹交错中,共庆“三月三”佳节,感受陵水的好客与热情。

  此外,现场还特别推出的陵水品牌大道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展示了陵水各行各业的知名品牌,让与会嘉宾与市民游客更加深入了解陵水各方面发展取得的硕果。而在推介会现场的商务意向洽谈区,各旅行社、组团社、重点企业等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文旅合作模式,挖掘陵水广阔的旅游文化等商机。

  本次旅游招商推介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承办。

编辑: 郑皓月

海南“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4月8日晚,主题为“爱与感恩 爱在陵水”的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