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3月10开跑

2019-02-22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2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2月22日,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暨2019嗨跑节新闻发布会于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铁军等领导和嘉宾,万宁跑团、三亚鹿城跑者俱乐部等10余家跑团代表以及省内外各大媒体记者等嘉宾一同见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届赛事延续了2018年“RUN WITH SANYA 与三亚共奔跑”的主题,同时作为一场国际级的马拉松盛会,积极响应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整合了多方资源,融入旅游、文化、民俗等多元化元素,为跑者提供更好赛事体验,更多参赛福利。不仅规模盛大、亮点众多,更是吸引了多个国家、地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游客与候鸟人群等数万人参与其中。旅游卫视将对本届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让全国人民领略到三亚的最美风光和海南人民的热情。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铁军首先介绍了本届赛事的设置与规模,以及跑者的服务保障措施。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指出,嗨跑节的举办是海南践行“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的又一具体举措。

  本届马拉松加大体育+旅游的融合力度,创新设置了2019嗨跑节活动,为跑者打造省心省力的度假式跑马体验,以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海口马拉松双赛事为核心,以跑者和跑团为主要人群,通过量身订制的旅游权益礼包和相关配套线下活动,让跑者及周边人群享受“马拉松+旅游”的整体服务。

  在嗨跑节期间,凡同时报名三亚、海口两大马拉松赛事的跑者将可免费报销单程高铁票(海口至三亚区间),并可在完赛两大马拉松后,获得额外的奖牌奖励。此外,跑者还可享受到丰富的线下活动参与、酒店优惠、景区优惠、特产优惠、旅游订制等众多专属福利。最有趣还有,本届赛事开通了支付宝运动大富翁,通过运动集步数,联动全国运动人群线上嗨跑全海南,领略海南人文特色,体验不一样的“体育+旅游”。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陈震旻对本届赛事的路线、服装、奖牌及奖励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明此届赛事从路线到奖牌的设计,无不彰显三亚滨海城市特色。

  今年的赛事亮点之一是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与世界排名前十的洛杉矶国际马拉松赛事,缔结成为国际友好马拉松赛事。此举将加深双方将在赛事文化、赛事运营、赛事宣传以及运动员交流访问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这有利于促进双方赛事的精彩升级,以及双方跑者更便捷参与盛大的国际跑马盛事。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铁军表示,这不仅是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多元化建设发展的有益探索。

  美国麦考特集团(亚洲事务)执行董事、麦考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米沛力指出,今年喜逢中美建交40周年,三亚国际马拉松与洛杉矶国际马拉松的互动合作,无疑将促进洛杉矶和三亚这两个伟大的国际旅游城市的人文交流。

  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区人民政府、吉阳区人民政府、海南省田径协会共同协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阿里体育有限公司战略支持。

编辑: 郑睿

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3月10开跑

2月22日,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暨2019嗨跑节新闻发布会于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铁军等领导和嘉宾,万宁跑团、三亚鹿城跑者俱乐部等10余家跑团代表以及省内外各大媒体记者等嘉宾一同见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