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中小学校近期将陆续公示新生录取名单

2018-08-23 10:54: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中小学校近期将陆续公示新生录取名单 教育部门提醒家长保持电话畅通

  “听说有些学校已经公示录取名单了,为何各校公示时间不同?为何要分批次?”海南日报记者8月22日从海口市、区教育部门和多所学校了解到,2018年海口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已于8月19日完成实地核查,进入复核阶段。截至目前,部分学校已公示第一批新生名单,而大部分学校将于近两三天公布,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等待学校通知,或及时拨打学校招生办热线查询。

  为何有的学校还不公示录取名单?材料较多复核任务重

  8月22日下午2时许,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西海岸校区看到,校门口处的公告栏上张贴着该校2018年秋季新生第一批公示名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公告栏前认真查找名字。

  滨海九小副校长吴清锴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由于该校招生人数较多,许多申请需要再次进行复核,因此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核查难易情况,分4-5批进行公布。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府校区了解到,该校还未公布新生名单。

  “因为学校接收的材料较多,因此与其他学校相比进度较慢,目前学校还在进行复核工作。”该校招生办负责人透露,由于目前复核任务繁重,学校将在8月31日之前分批公布录取新生名单,两个校区的新生名单届时将同步公布,请家长耐心等待学校的通知。

  海南日报记者随后还联系了多所海口市属中小学。五源河学校、海南华侨中学、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等学校目前均未公布录取情况。前两所学校均表示录取名单将于近两三天公示,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按照通知及时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目前海口区属中小学录取情况如何?多数学校将于24日前公布

  秀英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该区已有海口市海港学校、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海口第十四中学等学校公布第一批录取名单,其他学校将在24日前陆续公布。

  龙华区教育局基教科有关人员表示,考虑到学校不同公布顺序可能会导致家长不必要的担心,同时部分学校现在还在复核申请,该区选择8月24日当天各校统一进行公示。

  琼山区基教科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该区还没有学校公示录取名单,将争取24日前完成公示工作。

  美兰区教育局有关人员表示,8月19日结束实地核查后,各校已进入复核阶段,该阶段工作将持续至8月24日。目前该区已有海口市白沙门小学等公布新生名单,多数学校将陆续于24日公布。另外,白沙门小学的第三批次录取名单已于今日在校公布。

  学位紧张怎么办?部分学校学位紧张或将分流

  “听说美苑小学学位紧张,目前还没看到学校公示,我们各项条件都符合,但还是担心孩子上不了学。”近两年来,由于周边新建小区增多,美苑学校、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等学校招生压力问题引起关注,不少家长向海南日报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担忧。

  美兰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就目前已递交且条件符合的申请来看,该区美苑小学和第二十八小学的学位情况依旧较为紧张。

  “今年这两个学校的申请人数都超过招生计划,目前通过学校新增班级的方式也未能全部消耗超出的人数。”该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学位不足却尚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的情况,该区将综合全区各校学位剩余情况来统筹分流。若仍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无法在该区分流,将上报海口市教育局进行统筹安排。(记者叶媛媛)

编辑: 郑皓月

海口中小学校近期将陆续公示新生录取名单

海南日报记者8月22日从海口市、区教育部门和多所学校了解到,2018年海口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已于8月19日完成实地核查,进入复核阶段。截至目前,部分学校已公示第一批新生名单,而大部分学校将于近两三天公布,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等待学校通知,或及时拨打学校招生办热线查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