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出台《排放标准》 为槟榔加工念好环保“紧箍咒”

2018-07-18 10:55:00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7日讯(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孙秀英 实习生林晨)近日,海南省出台《槟榔加工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倒逼海南省槟榔产业绿色改造升级,念好槟榔加工环境治理“紧箍咒”。

  据了解,槟榔粗放型加工容易给大气和水环境造成污染,是群众重点投诉的环境问题,亟需用统一的标准对全省槟榔加工企业进行规范化监管。此次出台的《标准》是海南省制定发布的第一个行业类污染物强制性排放标准,填补了海南省乃至全国槟榔加工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空白。

  通过制定该《标准》,海南省明确了槟榔加工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等排放控制要求,并对各污染物的监测要求以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作出明确规定。“该标准制定基于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的思路,充分考虑了费效比、维护成本等因素。”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大气环境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标准》适用于海南省现有槟榔熏烤企业、新建企业,以及槟榔初加工和深加工企业的污染物排放管理,也适用于无组织的废气污染物排放行为。

  目前,省农业厅正会同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开展节能环保型槟榔烘烤设备选型工作,推进槟榔加工行业废气废水治理技术攻关,助力海南省槟榔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杜静

海南出台《排放标准》 为槟榔加工念好环保“紧箍咒”

近日,海南省出台《槟榔加工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倒逼海南省槟榔产业绿色改造升级,念好槟榔加工环境治理“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