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定安小伙江亨南勇夺亚运会选拔赛男子百米冠军

2018-06-20 14:13:00来源:海南日报

  

  江亨南(右一)在男子100米决赛中 新华社发

  

  江亨南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原标题:勇夺亚运会选拔赛男子百米冠军的定安小伙江亨南:“渴望有一天能为海南带回奥运奖牌”

  6月15日,在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23岁的定安小伙江亨南以10秒29的成绩夺冠,斩获印尼亚运会参赛资格。面对优异成绩,这位定安小伙子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憧憬地说:“亚运会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渴望有一天能为海南带回奥运奖牌。”

  “只有跑进前两名,才能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所以比赛时,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拼了!”江亨南告诉记者,此前,他的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41。为了亚运会选拔赛,他紧张备战了多半年时间,每天保持规律的作息,在固定时段进行训练,严格执行备战计划。“成绩增添了我的信心,让我相信自己还有更多的潜能可以开发。”江亨南说。

  6月18日是端午节。江亨南当天专程赶回老家定安县定城镇潭榄村,和亲友、教练相聚。“大家知道我取得这样的成绩都很开心,都鼓励我一步一个脚印,更加努力地往前走。”江亨南说,虽然他肩负着不小的压力,但父母和教练始终相信他,并鼓励他为国征战,发挥出最好水平。

  “海南选手第一次在男子短跑项目中闯进亚运会,这是值得自豪的事。希望本地群众能多给他一些关注和支持。”曾任江亨南教练的杜震介绍,江亨南顶着身体伤痛和家庭经济困难等多重压力,却仍能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夺得傲人成绩,令人欣慰。

  本周末,江亨南将结束短暂休假,飞回北京专注训练,为8月份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备战。“本月25日,我将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参加国家队的选拔培训。”江亨南说,这也意味着他离奥运梦想更近了一步。“参加奥运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突破,有朝一日为家乡带回一枚宝贵的奥运奖牌。”(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司玉)

编辑: 郑皓月

定安小伙江亨南勇夺亚运会选拔赛男子百米冠军

6月15日,在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23岁的定安小伙江亨南以10秒29的成绩夺冠,斩获印尼亚运会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