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父亲节遇上端午节 亲子游升温

2018-06-19 14:35:00来源:海南日报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今年端午假期恰逢父亲节,两节“相撞”促使海口旅游市场热度持续走高,以亲子游为主题的短线游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热门选择。据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端午小长假3天,海口接待过夜游客16.25万人次,同比增长8.62%

  假期内,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假日海滩等各景区景点以“粽子”“亲情”为卖点,纷纷推出包粽子、洗龙水、亲子采摘等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让市民游客品民俗、尝美味、赏美景,过一个丰富多彩的端午节。

  在火山口地质公园,园区不仅组织石山特色民俗演出,还提前增加了200米大水槽,备好了火山石以及艾草、红花等五种草药供游客“洗龙水”,消暑祛毒的同时也祈福身体健康、迎来好运。

  “好久没有举家出游了,趁着这个端午小长假,今天带全家一起逛逛火山口,感觉很不错。”游客刘先生说,园区结合端午节推出了丰富的民俗活动,令年迈的父亲颇有共鸣。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冯塘绿园则围绕父亲节推出了系列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让家庭亲子游成为景区内的一道亮丽风景。此外,万绿园、多个湿地公园也成为亲子游休闲的热门选择。(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 通讯员黎贞汝 陈创淼)

编辑: 郑皓月

海口:父亲节遇上端午节 亲子游升温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今年端午假期恰逢父亲节,两节“相撞”促使海口旅游市场热度持续走高,以亲子游为主题的短线游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热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