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防总:全力做好城市易涝区安全隐患排查

2018-06-15 16:13:00来源:海南日报

   原题:省防总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城市内涝以及山洪易发区防御工作,要求

   全力做好城市易涝区安全隐患排查

  受季风槽影响,14日至16日海南岛将出现强降水。6月14日,省“三防”总指挥部落实省长沈晓明批示要求召开会商会议,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城市内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相关防御工作,以及做好城市易涝区安全隐患排查。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季风槽影响,6月14日至16日,全岛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中心在本岛北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预计14日20时至17日08时,本岛北半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最大雨量250毫米左右),南半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南海东北部热带低压于6月14日08时生成(风力7级,风速15米/秒)。预计未来其将以15公里-20公里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为做好防御强降水工作,今天,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防御6月14日至16日强降水会商会。会上通报了当前河道水情及水库水情。截至6月14日08时,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水库蓄水量为44.09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52.1%。根据气象部门降水预报测算,预计强降水影响期间我省主要江河水位超警戒概率不大。

  经会商,省“三防”总指挥部要求,此次防御强降水要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重点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城市内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相关防御工作;二是市政、园林部门要做好城市易涝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漏电、掉排水沟等事件发生,同时要在城市排水井(沟)周边设置警示牌,重要路段要安排专人值守,全力保障行人安全。(记者孙慧)

编辑: 郑睿

海南省防总:全力做好城市易涝区安全隐患排查

6月14日,省“三防”总指挥部落实省长沈晓明批示要求召开会商会议,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城市内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相关防御工作,以及做好城市易涝区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