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院深海所邀市民戴上VR眼镜探奇深海世界

2018-05-22 13:51: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中科院深海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戴上VR眼镜探奇深海世界

  中科院深海所近日举办主题为“科技创新富国强民”公众科学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深海所采用VR技术拓宽了科普的深度,公众首次得以体验畅游4500米海底世界的乐趣。

  于5月19日举办的这场科普活动,主办方策划了系列新奇有趣的内容,包括参观鲸豚标本馆、VR体验深海探索乐趣、观看“探索一号科”考船科考纪录片及“深海勇士”号的研制和海试纪录片,还有有奖知识竞答加深科普印象。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VR体验环节。公众可以戴上VR眼镜,跟随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一同下潜至4500米深海,体验深海科考作业场景,探索热液和冷泉的地理奥秘,进一步感受到我国海洋资源开发的前景和在深海谱系化装备上的自主创新实力。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应用的VR系统,由中科院深海所深海虚拟现实技术联合实验室研发。VR场景既能多维解析“深海勇士”号的结构原理,又能让观众亲身体验乘坐“深海勇士”号下潜的乐趣,让科普变得更加生动和深刻。

  中科院深海所现场负责人表示,深海所还将利用“深海勇士”号整修时间,不定期组织更多参观活动,扩大科普覆盖面,传播海洋科学知识,让科技更多地走近民众生活。

  据悉,“深海勇士”号的开放参观活动,相关通知将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深海所”了解活动信息。(记者孙婧)

编辑: 郑睿

中科院深海所邀市民戴上VR眼镜探奇深海世界

科院深海所近日举办主题为“科技创新富国强民”公众科学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深海所采用VR技术拓宽了科普的深度,公众首次得以体验畅游4500米海底世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