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扬帆开赛

2017-12-12 14:3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亚12月11日电(记者代超)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11日在海南三亚半山半岛附近海域扬帆开赛。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名运动员在9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比拼。

  当天三亚的天气并不如平时晴朗,6到12节的风力预示着选手们将面临弱风和风摆的考验,但这并没有减少大家的热情,全部级别都顺利完成计划内的比赛轮次。

  女子RS:X帆板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虞婷暂列积分榜第一。虞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轮很庆幸自己抓住了风摆拿到了第一。在第二轮时,虞婷把英国选手艾玛当作主要的对手,“艾玛一直压制着我,我摆脱不了她,紧跟在她后面得到第二。但是到了第三轮风力变弱要摇帆,这对我就比较有优势了,我也顺利拿下了第一。”

  中国小将陈昊在男子RS:X帆板中同样表现不俗,以一轮第二、一轮第一紧随以色列名将约阿夫·科恩之后。

  赛后,陈昊总结了一些自己要注意的问题。“今天主要是起航胆子还不够大,慢了半拍,第一轮没有全程看住对手,第二轮失误比较大,启航没有出去,只能跑到风力弱的航线,转过来就输很多,最后一轮比较幸运拿到第一。”

  激光雷迪尔级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组别之一。女子组的比赛中,来自美国的夏洛特·露丝以两轮第一牢牢锁定胜利,压制卫冕冠军、乌拉圭的多洛雷斯·莫雷拉以及2017激光雷迪尔级青年帆船锦标赛冠军、德国的汉娜·安德森。

  在男子组方面,新西兰选手乔什首轮第一表现出色,但第二轮日本队员铃木异军突起率先冲线,而最后结果却是发挥更为稳定的意大利选手加利纳罗暂居男子组首位。

  在29人级别中,两对欧洲组合崭露头角,他们分别是来自挪威的“少男组合”马提亚斯·伯赛特/亚历山大·弗兰克斯·潘悌、来自意大利的“少女组合”玛格丽塔·波罗/索菲娅·莱尼,特别是后者以三轮第一稳坐首位。而当日男女420级帆船的领先位置则都被以色列选手占据。

  最新加入世青赛的nacra 15双体船级别中,来自比利时的“双体船神童”卢卡斯和搭档安娜则轻松赢取两轮第一、一轮第二。谈及当日表现时,卢卡斯自信地说:“我们总是起航最好的,战术得当,船速也很快!”

编辑: 郑皓月

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扬帆开赛

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11日在海南三亚半山半岛附近海域扬帆开赛。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名运动员在9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