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公安边防“95后”新兵首次军礼致敬祖国

2017-10-01 16:38:00来源:央广网

  (记者朱永 通讯员王文锋)五星红旗熠熠生辉,戍边将士军歌嘹亮。10月1日清晨,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两百余名新兵和基地官兵参加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举行的国庆升旗仪式。

  仪式中,新兵们警容严整,热血沸腾,斗志昂扬。伴随着清晨第一轮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新兵们目光如炬,用生涩的军礼向祖国致敬。鲜艳的国旗下,新训骨干和新兵代表用铿锵的誓言致敬意、表决心、释忠诚。“看到国旗升起那一刻,我心情特别激动。这是我入伍后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我感受到了祖国祖国一路走来的不易,感受到了祖国由大到强,也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99年出生的女新兵小王抹了抹眼泪,激动地说道。

  升旗仪式结束,基地领导带领官兵深刻回顾了建国史,重温抗战烽火岁月,勉励全体新战友坚定选择,不忘初心,苦练本领,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到革命军人的角色转变,在警营熔炉实现自我,在国防建设中建功立业。

  68载峥嵘岁月,新起点再展宏图。面对国旗,全体官兵表示:要扎根警营,争创佳绩,为祖国的公安边防事业奉献终身,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海南;公安;边防

海南公安边防“95后”新兵首次军礼致敬祖国

五星红旗熠熠生辉,戍边将士军歌嘹亮。10月1日清晨,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两百余名新兵和基地官兵参加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举行的国庆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