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力争三年内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

2017-06-27 13:31: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力争三年内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 打造高速公路“快乐驿站”

  记者从省公路管理局获悉,我省将于近期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工作,争取利用3年时间分期分批全面完成环岛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工作。

  改造将重点优化服务区布局,强化服务功能配置,完善服务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监管检查机制,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打造高速公路“快乐驿站”。

  据了解,与外省相比,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服务功能、服务水平和管理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差距。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全面推动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省公路管理局将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布局、间距、规模和服务功能等进行统一规划和改造提升,并至少建设2对百佳示范服务区,4对优秀服务区,打造成为我省展示对外形象的亮丽“窗口”。

  根据改造计划,将对适合的现有服务区合理利用已有设施,制定挖潜升级改造扩建规划建设方案;对现经营既不符合技术等级标准、又难以提升服务质量的服务区,恢复其加油站定位,并在全省服务区规划建设完成后,依法依规分期分批逐年退出我省高速公路服务项目网络体系。

  据了解,为确保服务区顺利完成改造,我省还将建立行业管理机构,组建海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监管考核小组,制标准、定措施、强监管;并引入社会公众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巡查和投诉举报机制,多举措促进服务区行业健康顺利发展;力争把服务区打造成我省高速公路产业链上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过往旅客的“快乐驿站”。(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袁成志)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高速公路服务区,我省,快乐驿站,升级改造,窗口

海南力争三年内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

原标题:我省力争三年内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 打造高速公路“快乐驿站”   记者从省公路管理局获悉,我省将于近期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工作,争取利用3年时间分期分批全面完成环岛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将重点优化服务区布局,强化服务功能配置,完善服务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监管检查机制,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打造高速公路“快乐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