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亚检验检疫局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

2017-04-18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4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龙琼华 陈淑娟)3月26日-4月13日,三亚检验检疫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颁布实施25周年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国门生物安全上邮轮、下基地、进机舱”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国门生物安全上邮轮

  3月26日,“爱达贝拉”号邮轮首航三亚,入境旅客2007人次,船员603人次。邮轮入境前,三亚局凤凰岛办在邮轮码头公共区域设置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向码头工作人员、船方代理和旅行社导游发放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邮轮靠泊后,结合现场检疫截留禁止入境物和各种宣传资料开展宣传,让旅客充分认识到预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意义和重要性,增进对检验检疫工作的理解,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国门生物安全进机舱

  3月30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共有来自香港、台北、莫斯科等航线的国际航班19架,入境旅客2840人。三亚局机场办提前在机场口岸公共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接受群众咨询,并通过航空代理向国际航班发放国门生物安全须知,在联检通道向入境旅客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国门生物安全氛围。

  国门生物安全下基地

  4月5日,三亚局在陵水县万亩圣女果种植基地,联合陵水县农委,开展以“践行国门生物安全倡议 筑牢国家生态安全保障”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播放“外来生物红火蚁入侵”专题视频,利用PPT讲解生物入侵危害、动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和截获外来有害生物案例,对多家果蔬种植企业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员工进行培训,并结合陵水荔枝、哈密瓜、圣女果等农产品优质生产、促进扩大出口进行交流座谈,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三亚局共出动人员3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制作展板3块,接受咨询、开展培训230余人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生物安全;检验检疫局;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