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农业厅:打造绿色崛起王牌产业

2017-04-06 13:43:00来源:南海网

  4月5日下午,海南省农业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文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强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进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走以人为本、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海南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按照刘赐贵书记指出的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持续推进12个重点产业、六类园区、“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双创”“双修”、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全域旅游试点省建设、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提升、旅游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设海南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2017年是海南省农业厅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一年,要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大背景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生态循环农业为技术路径,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抓手,构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努力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成富裕农民、服务全国、振兴经济、绿色崛起的王牌产业。

  会议要求,海南省农业厅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让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南海网记者姚少龙)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农业厅;产业融合;海南;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