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今日海南

央广网

女童遭恶犬乱抓乱咬 父母将追究狗主人责任

2016-11-24 16:03: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原标题:女童父母将追究狗主人责任

  ▲

  11月19日,在琼海嘉积镇前进街廉租房小区院内,3岁女童阿萌被一条阿拉斯加雪橇犬抓咬得面目全非。本报关于此事的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受害女童的父母表示,将追究狗主人的相关责任。部分琼海市民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养犬相关管理办法,规范市民的养犬行为,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女童父母:将依法维护女儿的权益

  阿萌遭飞来横祸,被狗抓咬得惨不忍睹,她的父母心都碎了。

  事发后这几天,阿萌的父母在医院里日夜守护在她的病床旁。阿萌的父亲邓先生看上去显得心力交瘁。他心情沉重地告诉记者,女儿被狗咬伤后,至今仍有后怕,不敢见陌生人,有时半夜会哭个不停,他们做父母的看了感到很伤心。阿萌已被毁容,目前正在治疗康复的过程中。下一步,他们将追究狗主人的法律责任,依法维护女儿的权益。

  警方:拟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养犬管理办法

  琼海市卫生防疫站负责人介绍,琼海至今尚未出台养犬相关管理办法,有些养犬的市民也不来注射疫苗。

  琼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冼才华说,3岁女童阿萌被恶犬抓咬得面目全非的遭遇令人感到震惊。前些年琼海为了防止狗伤人,曾组织成立了打狗队。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犬的人越来越多。该局将联合琼海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养犬相关管理办法,引导市民文明养犬,并对市民养犬实行规范化管理。

编辑:张颖

关键词:女童;养犬;狗主人;阿萌;雪橇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警方成功解救被挟持6小时女童 歹徒被擒获

天津警方成功解救被挟持6小时女童 歹徒被擒获,记者15日从天津市公安部门获悉,15日凌晨1时15分许,天津警方成功处理了一起僵持近6个小时的人质劫持事件,将歹徒当场擒获,遭劫持的3岁女童被成功解救。在僵持了近6个小时后,15日凌晨1时15分许,天津警方当场将歹徒擒获,遭劫持人质被成功解救,现场无人员伤亡。

2016-11-15 14:07:00

河南4岁失踪女童确认遇害 嫌犯系邻居17岁养子

河南4岁失踪女童确认遇害 嫌犯系邻居17岁养子,(原标题:河南确山4岁女童失踪案告破:已遇害,嫌犯系邻居17岁养子)   被害的4岁女童小梦瑶。小梦瑶的姑父告诉澎湃新闻,11月3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警察带领下,指认现场,找到了小梦瑶尸体,尸体现在县殡仪馆。

2016-11-04 14:49:00

3岁女童骑玩具车上路 交警一把抱起

3岁女童骑玩具车上路 交警一把抱起,近日,在浙江丽水景宁县,一名三岁女童骑着儿童玩具三轮车在马路中间穿行。正值上班高峰时段,路上车辆密集,情况十分危险。3岁女童骑玩具车上路。幸好交警及时发现,将孩子抱离马路。

2016-11-02 14: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