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1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各界群众同心抗疫,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外籍志愿者李亦飞就是其中一位。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8月12日上午,在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四西路附近的一个临时核酸采样点,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李亦飞,正为市民测量体温、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一整个上午,李亦飞鲜有时间能坐下来休息。

李亦飞在核酸采样点协助采样工作(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李亦飞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海南医学院就读,是一名外科医学研究生。在海南生活了8年时间,李亦飞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还“入乡随俗”,学习了几句海南方言。他笑称,学习海南方言,是因为自己也算是“新海南人”。

此次疫情出现后,各个单位和组织开始发动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着专业医疗知识的李亦飞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很辛苦,于是决定和朋友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我现在也在医院实习,也算是专业的医务人员,我相信会有用到我的地方。”

李亦飞发放核酸采样贴纸(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这是我做志愿者的第三天,每天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虽然会有些累,但是我内心觉得特别值得。”李亦飞表示,在海南学习和生活这么多年,海南很多市县他都去过,他热爱着海口这座城市的一切,“我喜欢海口,喜欢海南,所以当这里的人民出现困难时,我也要去帮助他们。”

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李亦飞也会和他远在国外的朋友们分享着当前海南的疫情动态。“有些朋友完成学业后回国了,但是知道出现疫情后一直牵挂着海南、海口,所以每天志愿服务结束后我都会把当天的情况和他们分享。”

李亦飞在核酸采样点协助采样工作(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李亦飞和其他志愿者及医务人员辛勤工作的身影也得到不少市民的肯定,一些市民主动送来了清补凉,给他们解渴消暑。“让这位外国友人也感受一下来自海南人的热情。”市民陈女士笑着说。

“他从2017年就已经开始跟着我们一起做公益活动了,之前也经常到附近村庄开展义诊服务。”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介绍,疫情出现后,李亦飞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成为海口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

“如果需要我穿上防护服去采样,我也会去,这对于我们学医的人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句话,只要海口需要我,我就会义无反顾地上前。”李亦飞说,在自己心里,海口早已成为了“第二故乡”,他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去守护这座城市。“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海口加油!海南加油!”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