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2日消息(记者钟宁)5月21日下午,由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海口市龙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海口潭丰洋湿地稻谷丰收歌会”在海口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举行。

市民游客体验独特湿地文化(央广网发 符武平 摄)

海口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核心部分是超过320公顷的火山熔岩湿地。湿地地下潜水通过火山地表裂隙涌出、漫溢、汇流、聚集,形成一个个看似在空间上离散,实际上具有水文功能联系的湿地,并与大面积稻田镶嵌交混,形成具有独特风貌的“田洋”这一热带特色湿地。据调查,海口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共记录野生维管束植物119科379属553种,脊椎动物共59科92属109种,其中包括褐翅鸦鹃、水菜花、普通野生稻等10余种国家保护动植物。

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上百名省内外市民游客体验了湿地文化科普学习、湿地徒步、湿地音乐会、户外电影、帐篷露营等活动。在湿地音乐会环节,游客们站在金色的稻田中,随着音乐一起舞动、高歌,在稻浪飘香中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

市民游客体验独特湿地文化(央广网发 符武平 摄)

“这里的湿地太美了,从大片的稻田中穿过,感觉回到了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时光。孩子们在这玩得也很开心,还能学习湿地知识,这一趟来得很值得!”市民李先生说。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热带地区特有的火山熔岩湿地景观以及动植物资源、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增强环保意识和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接下来,将联合龙华区等部门积极搭建海口湿地水稻产业品牌生态链,助力推动发展湿地水稻生产规模,打造海口湿地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