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海口市秀英区近期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探索试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事项材料“一次递交,全员共享”。

近日,秀英区与海南省某房屋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就规模化租赁机构客户办证流程优化措施商议成功,针对公司租赁客户推出了专属简化流程,一次性备案公司企业和房产相关信息。租客仅需携带房屋租赁合同原件、身份证及公司介绍信3份材料即可办理租赁证。该项措施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归集申请材料,最大限度精简材料份数,改变了过去房屋租赁证资料一户一审的工作模式,提高了审批效率与准确度。5月13日,为表达谢意,该公司给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企业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央广网发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供图)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大力减少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同时,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陈创淼)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