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31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海口投促局”)29日在海口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海口投促局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分组前往海南未来产业园与京东集团两地进行现场调研。
  在海南未来产业园,海口投促局及参会单位对金融、税务、资质审批、政策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当前,海南省单一窗口已打通“一负三正”清单中产品进口资质申请渠道,并努力争取扩大清单产品范围。
调研现场 央广网发 海口投促局 供图
  关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秀英支行表示,将大力支持园区发展,并借鉴内地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在省内金融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共同探索制度创新。对于特殊审批难以获取的问题,省委深改办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助推优质项目落地。此外,市商务局和市税务局就企业提出的“政策兑现”、“实质经营”等细节问题给出了专业解读和具体建议。
  京东集团介绍了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当前的诉求以及存在的痛点和堵点问题,聚焦办公场地支持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单位针对解决京东集团办公场地、推动京东集团新增业务板块落地、加速形成京东集团“三总部一枢纽”产业布局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调研现场 央广网发 海口投促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