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1日消息 (记者蔡文娟) “相约海南自贸港 共话海口婚庆产业发展”论坛2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该论坛以婚庆产业为主线,以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为背景,探讨依托海口市珠宝钻石行业、游艇产业打造婚庆产业链及高端婚庆消费目的地,谋划婚庆产业上下游的消费升级。
  在论坛中,海南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婚庆行业协会及婚庆行业企业的代表,通过主题演讲、沙龙交流、互动问答的方式,与线上下观众进行了深度的思想碰撞。
  海南省旅文厅调研员孙瑜辰致辞时表示,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海南已有效地整合了婚庆与旅游两大板块的行业资源,在行业沉淀和品牌塑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齐静文在推介时提到,海口可以结合钻石珠宝、游艇、免税消费等行业,利用好自贸港政策红利,在婚庆产业链完善和打造高端婚庆产业聚集区上持续发力,取得差异化发展,擦亮海口婚庆产业名片。
  据了解,作为高端婚庆聚集区承载体,海口市美兰区另辟蹊径,在名门广场谋划以婚姻登记处为中心,布局黄金、珠宝、婚纱、婚服、婚庆、游艇、旅拍等企业入驻,共同打造婚庆一条街。
  在共话交流环节中,围绕婚庆产业发展、未来趋势等话题,来自海南省委深改办、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海南省婚庆产业协会、海南省婚纱摄影行业协会、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的嘉宾就海口婚庆产业链打造、产业未来展望进行了详尽交流,并对企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解答。
  本次论坛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市旅文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