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0日消息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行。在消博会举办期间,“琼菜美食推介”全网直播同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播,带领全网观众一起打开味蕾,寻味海南。
“琼菜美食推介”在直播。央广网发 冯惠 摄

  在消博会举办的四天时间里,刘丹、伊婷、符恺、李子兄弟等四位美食主播实力推介最地道、最特色、最传统、最正宗的琼菜美食。

  据介绍,5月7日的“海南琼味专场直播”主推白切鸡、椰奶文昌鸡、海南椰子(鸡)盅、五指山小黄牛等琼味美食;8日的“海南特色菜品专场直播”主推海南盐焗鸽、椰子饭、黑猪东坡肉、宝岛烤椰片等特色美味;9日的“海南风味小吃专场直播”主推海南粉、清补凉、陵水酸粉、儋州米烂等风味小吃;10日的“海南地道美食专场”主推鸡屎藤、粿仔、瑞溪粽子等地道美食。

  在消博会现场,种类繁多、别具风味的琼菜引发众多游客疯狂打卡琼州美味,尽情体验海南美食文化。

“琼菜美食推介”直播间。央广网发 冯惠 摄

  琼菜融汇了闽粤技法,吸收了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引进南洋风味,在调和传统“五味”时又自成章法,加上海南独特的移民性文化特征,铸就了琼菜文化包容并蓄、个性多元、融贯中西的特点。如今琼菜已成为游客以及社会各界认识海南、了解海南、打卡海南、爱上海南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

  “琼菜美食推介”全网直播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商务局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冯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