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9日消息(记者蔡文娟)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红歌中的党史”宣讲活动在海口骑楼非遗文化馆举行。

  宣讲会上,龙华区文化馆青年志愿教师陈晓妍现场介绍了红歌《小号手之歌》的创作背景,播放《铁道游击队》影片,带领党员、群众重温抗日战争时期铁道游击队在胶东铁路线上,与侵华日本军队斗争的故事。她从歌曲的词、曲作者入手,介绍这首红歌的创作艺术、时代价值等内容,还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指导唱红歌。“这首红歌的曲调比较激昂,我们希望通过学习红歌的方式追忆革命先烈,回顾党带领人民一路走过的奋斗历程,感念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陈晓妍说道。
  据介绍,“红歌中的党史”宣讲活动是龙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龙华区通过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自贸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龙华区中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党员要借助此次宣讲的契机,加强思考和总结,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在今后工作中重视汇聚辖区合力,为海南建设自贸港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