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五一小长假已经到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展览会也已临近,为在节假日和消博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海口市龙华区特地策划推出以“逛消博 游龙华”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以满足市民游客的假日文化需求。同时为更多角度地推广辖区内优质旅游资源及其他自然风貌与风土人情,向广大网友展示介绍龙华区不一样的“美”,提升 “龙腾华彩 椰海明珠”的城市品牌影响力、知名度。龙华区强势推出钟楼光影秀·百年骑楼老街短视频创意大赛,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作品,欢迎积极参与并踊跃投稿。

《光影·钟楼》光影秀。央广网发 洪坚鹏摄

  此次短视频征集大赛侧重展示海口骑楼老街以及钟楼的独特美景。作为海口两处著名地标,钟楼和骑楼已成为外地游客到海口旅游的必去打卡点。5月1日-10日期间,钟楼将再现美轮美奂的《光景·钟楼》,骑楼在节假日期间也陆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百年钟楼的流光溢彩与百年老街风貌相互呼应,勾勒出海口唯美的城市图景。如果你喜欢拍摄短视频,如果你有大批粉丝,那就赶紧报名参加吧。
  参赛时间:5月2日—5月10日
  作品要求:视频时长不低于30秒,分辨率横屏不低于1920*1080,竖屏不低于1080*1920,建议在视频开头标明主题,视频保存为mp4格式。参与活动视频必须为原创作品,如涉及版权纠纷等问题,由参与活动者自行负责。
  作品对象:骑楼老街景色、光影秀《光影·钟楼》
  作品平台:抖音、快手、小红书、视频号,每个作品必须发布不少于两个平台。
  发布要求:每个视频发布时均需带上关键词#镜头里的最美骑楼#、#光影·钟楼#
  评选方式:参赛者需将原视频、发布链接以及点赞量、观看量等数据凭证截图发送至龙华区文化馆官方邮箱hkslhqwhg@163.com。作品报送统计截止至5月10日上午10点,本次短视频征集评选由主办单位邀请有关方面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对视频作品进行评判打分。100分制(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其中制作精良程度占分比80%,点赞量与观看量数据总和占比20%。活动对总分前16位进行奖励。获奖视频版权由参赛者和主办单位共同所有。  
  奖项设置:
  第一名(1名):10000元现金(税前)
  第二名(2名):8000元现金(税前)
  第三名(3名):5000元现金(税前)
  优秀奖(10名):1000元现金(税前)
  版权声明:主办单位拥有作品非商业目的版权和永久使用权,为适应不同场合的播放条件,主办单位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授权、许可等。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本次大赛由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旅文局主办,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承办,央广网海南频道全程宣传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