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19日消息 (记者洪坚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口市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红色精品琼剧巡演活动18日晚在龙泉镇启动。剧目正式演出前,龙华区安排的宣讲员专门为观众宣讲琼崖革命历史故事,加深了大家对海南革命历史的了解和认知。当晚,定安县琼剧团为观众献上了红色精品琼剧剧目《母瑞红云》。
琼剧《母瑞红云》。央广网记者 洪坚鹏 摄
      龙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精品琼剧巡演活动是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此前龙华区已经启动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巡映等相关活动,都有机融入党史宣讲内容,获得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此次龙华区红色精品琼剧巡演组织了省内专业琼剧团,将红色精品剧目《母瑞红云》、《白马泉涌》以琼剧下乡、进社区的方式,陆续送到群众当中去,计划在全区各镇街巡演30场,持续到6月。
琼剧《母瑞红云》。央广网记者 洪坚鹏 摄
      当晚上演的《母瑞红云》剧目,曾在2018年代表海南省赴北京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2019年被评为2017-2019年度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五个一工程奖)。其讲述的是在海南革命斗争史上,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曾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为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所创下的丰功伟绩。
观众观看琼剧《母瑞红云》。央广网记者 洪坚鹏 摄
      演出现场吸引了不少当地党员群众观看节目,高水准的演出,让大家流连忘返、印象深刻。龙华区旅文局局长符文介绍,希望以琼剧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他们带去精神文化大餐,也让他们从中了解、感受到琼崖革命的艰苦奋斗历史。
      此次琼剧巡演活动由中共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华区旅文局、龙华区文化馆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