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17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17日,海口市龙华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区领导第一期专题读书会,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为推动龙华建设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懈奋斗。
  读书会采取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海南建省三十三年发展历程,从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准确把握龙华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机遇和挑战,开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等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分享。
   
  龙华区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读书会。央广网发 蔡文娟 摄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在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意识,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紧盯办实事的目标、解难题的重点、惠民生的任务,在统筹推进教育、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实事中,积极主动担责,全面抓好落实,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紧紧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应对挑战,把融入全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现实检验。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竞争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构建龙华“一湾两园三区”发展格局,实施数字经济、金融贸易、旅文产业和消费“四个产业倍增计划”,力争成为海南首个GDP跨越千亿级大关的县(区)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为龙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