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张甜) 又是一年荔枝红。预计产量9万吨的海口火山茘枝目前进入采摘季。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自2018年首次启动以来,影响力日增今年更有著名主持人汪涵获聘年度海助农公益大使。5月4日15点,汪涵联合海口市市长丁晖一起做客淘宝直播吉杰的直播间“海口火山荔枝淘宝直播专场”,向7亿买家推介带货。

  本次“海口火山荔枝淘宝直播专场”主题是“甜蜜之约,火荔无限”。助农直播活动中,丁晖、汪涵、吉杰将和线上买家互动,介绍海口火山荔枝和荔枝产业,并向买家特别推荐广受欢迎的海口火山荔枝。同时还将推出海口火山荔枝采摘游线路,发出线下体验邀请。

  据悉,海口种植荔枝历史悠久,已有两千年的荔枝栽培传统。海口火山荔枝产地拥有独特的地貌、富含矿物质的火山沃土、纯净的生态环境,因此培育出的火山荔枝味道醇美、营养丰富。此外,因气候优势,海口火山荔枝每年都赶在广东、广西等荔枝主产地之前上市,可以让大家提前“尝鲜”。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海口市加强火山荔枝品牌宣传推介力度,重塑产业标准,共建物流供应链,不断拓展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影响力,探索出了一条品牌化、标准化的销售之路。 琼山区三门坡镇因此获得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享有世界荔枝基因种源库美誉的秀英区永兴镇也因此成功推出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