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2月15日消息(记者朱永)为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开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号召,海口市龙华区积极打造龙华消费季系列活动,推进海南文体旅游产业融合,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12月15日,2019年“漫跑 龙华”系列活动第二站在龙华区新坡镇文山村趣味开跑,近千名跑友快乐参与,共同感受运动休闲文化魅力。
  此次漫跑路线全程共5公里,分为趣味跑和常规跑两种形式,途中设有5个点位为跑友提供医疗救护、饮水补给等服务。此外,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还设有采摘西瓜项目,跑友们均可参与。当发令枪响后,跑友根据抵达西瓜园顺序,依次入场摘得西瓜,并抱着西瓜跑向终点。前三名可分获奖品和证书。
  “活动真的好有趣,赛道设在村庄田园风光之中,不仅可以结朋伴友一起欣赏沿途的鸟语花香,还能体验采摘新鲜果蔬,塘边观赏垂钓。”郑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带着家人参赛的周先生称,在周末带着爱人和孩子参与这样充满趣味的文体活动挺有意义,不仅充满正能量,且能亲近自然,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健康的“生活课”。
  据介绍,今年9月21日“漫跑·龙华”系列活动观澜湖站成功举行,得到了跑友们的一致好评,经更加完善的筹备策划,今年第二站活动选定在新坡镇文山村,12月12日启动报名以来,活动再次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参赛名额快速满员,市民纷纷表示期待。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商务局主办,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委、镇政府协办,海广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