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海口身边事

央广网

海口发布"烟头不落地"倡议书 呼吁共护美丽椰城

2017-01-06 16:10:00 来源:海南日报

  干净整洁的城市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5日,海口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发布《“烟头不落地椰城更美丽”倡议书》,呼吁市民、商家、院校通过自身行动为打造美丽椰城贡献力量。

  当前,海口正在进行“双创”攻坚战。在海口生活、工作的市民朋友们越来越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巨变。但是,在大街小巷,仍然经常看到花池、绿地、树池及井盖夹缝里有许多烟头,一个小小的烟头给这座城市的容貌添加了一道不和谐的景象。

  对此,海口倡议每一位市民,在街头广场,看见地面有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杂物,主动弯腰捡拾起来扔进垃圾箱中。对吸烟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将烟头扔进路边果皮箱烟头收集盒里。

  倡议商家、企业在举办大型活动时,免费发放垃圾收集袋,倡导大家自觉把产生的垃圾带走。机关、院校、个体经营者自觉做到不从店(院)内向外扫垃圾,不向街道乱泼污水,主动劝阻或制止其他人员在卫生责任区范围内乱丢烟头、垃圾等弃物。

  记者同时了解到,海口市环卫局正在研究在公共场所设烟头收集器,以方便市民群众。海口四个区环卫PPP公司正在开展烟头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海口玉禾田环卫公司专门采购了背负式吹扫机,环卫工人背上机器,在绿化带中轻轻一吹,藏在绿化带中的烟头就“现形”。(记者 计思佳)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环境;整洁;倡议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称:非常有信心有望实现2017年“大气十条”目标

环境保护部今天表示,重污染天气频发,实际上,提醒现在的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大气污染治理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非常有信心,有望实现”2017年“大气十条”的目标。

2016-11-18 19:13:00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布三省(市)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抽样调查结果

首次环境与健康素养抽样调查报告发布会今天(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为普及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推动社会共同努力应对环境与健康问题,2013年9月环境保护部发布了《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试行)》(环境保护部2013年第61号公告)。

2016-10-31 18:57:00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问责234人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累计向内蒙古转办29批1683个群众举报问题。截止8月12号,已办结1071个,问责234人,立案侦查43件。

2016-08-15 1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