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1月23日在海口举行。大会将于20日上午9时在省人大会堂正式开幕。

海南“两会时间”开启

代表委员驻地报到

海南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上午开幕,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上午开幕。1月19日,参加2022年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围绕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1月19日,参加2022年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海口融媒·海口日报记者 张俊其 摄

设置在各驻地的报到处陈设简朴务实,代表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办理相关手续,从报到登记到领取相关材料仅需几分钟。代表委员们在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后,围绕各自提交的建议、提案进行讨论,共同展望新的一年海南发展的美好前景。

“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确保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意义重大。”省人大代表陆受伦说。此次参会,生态环境保护是陆受伦比较关心的领域,他围绕推动建筑垃圾分类处理提交了相关建议。

海口融媒·海口日报记者 张俊其 摄

“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过程中,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省政协委员王钟灵说,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他今年关注的重点,他将围绕这一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在他看来,良好的营商环境能够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产生更大效益。

据统计,截至1月19日17时,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已收到471件提案,内容涉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推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海口日报记者高翔、黎鹏)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