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0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10月19日,儋州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经调查,海口市海南大厦有1名一般接触者,海口市某校1名教师为密切接触者。目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网传海南大厦有一名密切接触者。经核实,该人员为儋州境外输入复阳病例同航班的一般接触者(非前后三排)。10月19日下午,该人员在海南大厦开会时接到海口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其为复阳病例同航班人员,需等候调查核实。海南大厦管理单位接到情况报告后,出于谨慎自行对大厦进行了封闭管理。19日18时,海南大厦解除管控。20日2时,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了解,10月19日20时,海口市对密接者所在学校的809人(含其所任教的小学部4个班级师生)进行采样检测,采集环境样本50份,包括该名密接者在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计划20日上午对该校全部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10月19日已检测的除外)。

此外,海口市要求上述四个班级学生居家健康监测至25日0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禁止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学校实行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