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儋州12月9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王业鉴 王子寒)记者从儋州海警局了解到,近日有群众举报称,在儋州市兵马角西北处海域发现一艘涉嫌贩卖走私成品油的船舶。接到报警后,儋州海警局迅速研判处置、科学谋划部署、合理布置警力,指派海警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

涉嫌走私船舶 央广网发 儋州海警局 供图

海警执法员抵达目标海域后,通过雷达检测、比对排查,迅速锁定嫌疑船舶,随即拉响警笛表明身份并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但嫌疑船舶拒不停船,妄想以绕圈、甩浪等方式摆脱追捕。海警执法艇克服海上风大浪急等不利因素,找准时机、果断登临,强行控制嫌疑船只,对其进行执法管控,现场查获嫌疑人7名。

抓捕现场 央广网发 儋州海警局 供图

经查,该船舶为“三无”船舶,船上载有成品油约10吨,油色偏蓝色,且随船未发现所载货物合法来源证明,涉嫌非法走私成品油。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陶淦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