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4月2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自年初以来,绥化市庆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始终把全力开展好“冬季整训”和“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铭记在心、实扛在肩、紧抓在手,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

全省公安机关“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后,庆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第一时间召开思想动员部署会,全员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备勤执勤制度,网格布警、显性用警,全面投入街面巡逻防控,每天街面巡逻勤务时间达10个小时,覆盖城区重点部位和要害部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防“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抽调精干民警辅警与武警官兵联勤,采用武装巡逻的方式,与街面岗亭巡防力量叠加互补,编密城区巡逻防控网,有力压降了各类街面违法犯罪的发生。

3月初始,特警大队还开展了索降、警棍盾牌操、擒敌拳、摔擒等体能技能训练,同时组织了武装越野、擒敌格斗等体能技能训练,在客运站、火车站等处实地进行了最小作战单元“三防演练”。

2月中旬以来,特警大队累计出动警力136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下沉到防控卡口、落地核酸采集点、留观点、隔离宾馆等处开展秩序维护。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