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5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杨兆春 陈江红)年初以来,哈尔滨市阿城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相结合,不断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各种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建设,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形式更加多样,文化惠民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阿城区2021年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惠民演出现场。阿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阿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计50余支团队开展了“放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文化展演活动,展演持续15天,累计两万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在清真寺广场举办第三届社区艺术节惠民演出活动,累计开展30场系列演出,惠及群众达5万多人。组织优秀文艺工作者开辟了印象城商圈、阿什河公园景区、阿城区体育场等多处音乐角,表演古筝民乐、吉他钢琴轻音乐等20场,让音乐走近市民,为阿城增添文化气息与节日氛围。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市民艺术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目前,各类文化惠民演出达57场,惠及群众9万多人。

原创舞蹈免费培训活动现场。阿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阿城区文化馆、图书馆、画院接待群众学习、参观、阅读总人数达15000余人。举办专题讲座、培训、展览、读书沙龙及数字阅读推荐等各种形式阅读推广活动102场次,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放映了一批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组织原创广场舞、街舞、二胡、板画、美术合唱等近十类免费培训活动,合计开展培训176场406课时,直接受益群众达到4200多人,培训学员发挥骨干作用显著,学员由点带面带动全区各类文化活动的推广,惠及人群逐步壮大。

书画展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阿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承办阿城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展”,展出作品100幅,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累计参观人数突破5000人。举办“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镇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山镇、松峰山镇、红星镇、金龙山镇、金都街道、双丰街道、杨树街道、小岭街道、亚沟街道等镇街陆续开展15场群众性文艺演出,演出形式包括合唱、舞蹈、诗朗诵、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其中杨树街道百灵艺术团举行的文化大院揭牌仪式,开启了崭新的文化进乡村模式。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