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8日消息(记者庞淼)9月7日晚,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原创音乐剧《铁人在非洲》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音乐厅拉开帷幕。这是该剧继大庆成功上演10场,并经过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重新加工打磨后,首次与哈尔滨观众见面。舞台上,一幕幕情景交融的场面、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故事、一曲曲荡气回肠的音乐、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让哈尔滨观众与第三代铁人英雄群像展开了情感的对接和心灵的对话。

音乐剧《铁人在非洲》在哈上演。黑龙江省演艺集团 供图

该剧以“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大背景,以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产业工人实现中国梦的优秀代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三代铁人”李新民为原型,讲述了以主人公李铁民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石油人挺进海外、出生入死,在遥远的非洲苏丹打井找油、奋斗创业的感人故事,讴歌了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新时代“铁人精神”。

据介绍,今年五月初,该剧在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开始创排,并于6月28日—7月10日进行了首轮10场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10场演出,几乎场场爆满。10场演出,鲜花掌声不断。

舞台呈现多元素异国风情。黑龙江省演艺集团 供图

据了解,该剧将于9月9日—12日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音乐厅连演4场。